往往

驰野八方策平安,兰舟渡海泽百川。

关于昴流同学的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最近的lofter上关于北极圈星昴的新粮真是多到让人心花怒放,各种考据党和翻译党的文章让我对“昴流”这个角色又有了些新的想法,心动则念动,干脆就打出来啦。

先感谢下“虚数空间”太太的《【翻译】【TOKYO BABYLON 1999】饭田让治&大川七濑 特别对谈(附:星昴演员采访)》,和“红酒杯中倒麦茶”太太的《东京巴比伦与X战记中出现的香烟的考据【主星昴】》,下面就巴拉巴拉开始。

一、【翻译】【TOKYO BABYLON 1999】饭田让治&大川七濑 特别对谈(附:星昴演员采访)

在这里非常惊喜的看见了大川先生对“昴流”这个角色的谈论,不是对演员昴流,而是她笔下所创作的漫画角色“昴流”,这完全可以被认作是官方对“昴流”的角色诠释,很开心的来八一八,233333。

“大川:(原作中)昴流有着像女孩子一样的外貌,但这并不是他的特征。昴流因为(漫画)最终回事件引发的性格180度转变,即使如此他还是没有舍弃性格里温柔的一面。因为自己曾一直想念的对方是一个危险的人物(笑),他必须做出改变;如果不是这个原因,他应该会一直都和原来一样没有改变吧。

可能有人觉得应该请更加像女孩子一点的演员去演,我希望看的人能理解昴流并不是“因为像女孩子一样”所以才是昴流,昴流并不是为了与北都外貌相似而创造出来的附属品,虽然从小被小心翼翼地培养,(后来)也有不好的回忆,即使如此也有着强大意志的地方才是昴流。能够将这部分很好演绎出来需要有相当演技的人,我觉得东根作先生真的是毫无风险地温柔演出了这一角色,虽然感觉上是把(昴流)意志顽固的那方面强力表现了出来(笑),(让人觉得)小心翼翼培养的(昴流)瞬间长大了的感觉,啊我并不是说四方堂先生(的星史郎)没有长大的感觉(笑)。”

信息量巨大,首先,大川先生反复强调,昴流有着像女孩子一样的外貌,但这并非是昴流的特征,也并不是为了与北都外貌相似而创造出来的附庸品。从表面上看,这可以被理解为当时对昴流的演员四方堂亘先生的外貌质疑非常之多(其实还过得去啦,但是和昴流比就。。。笑),大川先生在维护演员,然而违和感来于那句“为了与北都外貌相似而创造出来的附庸品”,众所周知昴流才是东巴的主角,看过东巴的人都不会认为昴流是XX人的附庸品,这又是什么促使大川先生说出类似附庸品之类的话,然后想起这么一幕:




大川先生并非在访谈中如此强调,在东巴结局时还特地借北都本人之口画出了这一幕,这是为什么,看过漫画的人都不会认为昴流和北都是一样的人啊。细思星昴北的结局,兴许大川先生早就在暗示昴流着不会遵循北都的愿望,即使昴流明白北都的想法,也会做出不是北都期许中的事情,做出不一样的选择。所以,北都的愿望是星昴一起活下去(大家的愿望大概都是这个),而昴流说了NO,TAT~~~~~不听姐姐话的孩子需要打屁屁啊!!!

其次,昴流性格的转变,大川先生非常直白的说出昴流性格转变的原因是一直思念的危险人物星史郎,也就是说,在东巴最终回事件后如果昴流能不再思念星史郎,他就会保持原来16岁时的样子,正是因为昴流不能终止思念,才让自己变成了X里的模样。再看看X的角色个人抓里昴流自述:“人们说我变了。他们说我像是完全换了一个人。我想,是因为你死后我开始吸烟的缘故吧。或者,是因为我不再注意自己的穿着。是因为你为我选的衣裳我已经不再穿了,还是因为我剪掉了头发?”昴流改变的地方,吸烟、穿着、剪头发。如果说吸烟是为了接近星史郎,穿着是赌气北都(之前都是北都在注意他的穿着)和无意识的模仿星史郎,那么第三项的剪头发则是在暗示着昴流和北都的分歧,昴流不想顺从北都的愿望,以及昴流和北都是不同的两个人。所以X18.5卷里昴流再度留回东京巴比伦的发型,是大川先生在暗示昴流准备遵从星和北共同的愿望,和星史郎的眼睛一起活下去,各种选择都是基于昴流自身而非他人。

而无论处于任何时期的昴流,都没有舍弃他性格里温柔的一面,大川先生用的不是在东巴和X里被别人反复提及的善良而是温柔,由此说明,温柔才是昴流性格里最大的特征,不是善良。星史郎眼里那个善良的昴流也许真的和他扮演的兽医一样,都是并未真正存在过的。然后,从小被小心翼翼地培养,是说昴流至16岁都是被皇一门刻意培养的如同造型树般的掌门人吧,笑~~ 所以,昴流的过分善良很可能是有着皇一门培养纵容的痕迹,善良的掌门人符合多方面人物势力的期许呢。昴流的过分善良,皇家早就知道,但是,完全没有去干涉这种性格成分,哪怕会给昴流带来危险,实质是说明,把别人看的比自己还重要的昴流,如同植物人一般的昴流,的确是皇一门想要的。拥有超高灵力又没有自我的掌门人,是非常容易被某些人或者势力控制和左右的。而小心翼翼的另一方面所指,是皇一门一直都在保护昴流,让昴流拥有纯真美好的回忆,不让他接触某些黑暗面,所以后来那些不好的回忆都是星某人玩出来的吧(笑),但是也借此,昴流有了面对很多世间的黑暗而保持自身的能力。



最终,我最喜欢的一点,意志强大而顽固的昴流,那么温柔的人一旦有了目标,却是极度的不达目的死不罢休,这样的昴流就算是星史郎先生也是没有办法的吧(*^▽^*)。还有很开心的一点就是,东巴结尾的时候不仅是被小心翼翼培养的昴流瞬间长大,连星史郎先生也是有成长呢,虽然本质上还是个大孩子,啊喂,我真没看出X里初期登场的星史郎先生和东巴的星史郎先生相比有哪里长大了。

 

二、《东京巴比伦与X战记中出现的香烟的考据【主星昴】》

这篇里红酒杯中倒麦茶太太考据到昴流的香烟主要有两种Kent和Premier pianissimo ,去扒了下这两种香烟,Kent有着非常浪漫的释义,分别是“Kiss your eyes not you tears ”和“Kiss Ever Never Teach ”,记得昴流的Image song :松岗英明的Kiss kiss,双kiss的内涵莫非就是这两句英文,23333,所以昴流最后亲吻了倒五芒星么?而Image song的第一句就是“I gonna belive in your eyes ,So please don't say love is blind.”,亲吻你的眼睛而不是泪水,我会相信你的眼睛,爱并非是盲目的。大川先生到底是有多爱眼睛,这也是在暗示昴流最终是相信了星史郎的爱吧~真是浪漫的戳心戳肺。

Premier pianissimo ,以环保和不损害周围人健康为卖点的香烟,大川先生即使是选个香烟品牌也符合着人物性格,会担心熏到别人,而不管香烟会伤害自己,这两款香烟应该会是昴流的主打香烟品牌吧(笑)。




评论(22)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